烟凝暮山紫

禁传播不授权,务必互相尊重
翻翻主页,有补链的wb
搞偶主博客

sweet blood甜血人物解析

甜血到如今基本大体剧情已经清晰了,我今天就根据某个评论来具体解释一下甜血中的三个人物。

 

  蔡徐坤:他的父亲很无能,从小将他作为自己在血族博得一席地位的资本,详见sp1中有描写,这导致他对爱的理解一直有偏差,因为在生命中并没有人真的爱过他(他母亲的事情在番外会讲述),以至于他也不会去表达自己的爱。

  在sp1中朱正廷首次出席血族会议,他终于发现有人尽管与他毫无交际,却还会毫无保留的关心他,于是对朱正廷产生了类似“憧憬”与“一见钟情”的情愫,但由于糟糕的家庭情况,他并不敢告诉朱正廷他的心情,但执念越来越深,在朱家宣布朱正廷即将去血族之后,他求大奥告知将去的地点,又怕朱正廷觉得自己接近另有目的(因为血族不是善茬,灵魂邪恶的比比皆是),于是隐去相貌和气息装成人类(邻居家的儿子小茶),和朱正廷相处了数年。

  回来后他想告诉朱正廷但是更加不敢,他害怕朱正廷觉得自己是欺骗他,再加上唯一知晓此事的大奥已经“沉睡”,这就成了一个除了蔡徐坤无人知晓的秘密了。

  蔡徐坤在等待中直到他觉醒,一举成为血族年轻一代中的top,从朱家手里接手了执掌者家族的权杖,彻底摆脱了他父亲的禁锢,但因此让朱正廷对自己产生了误解(逼迫了朱正廷的父亲对朱正廷的严格),朱家家主不可能让蔡徐坤再去接触朱正廷,未觉醒的纯血种和觉醒的纯血种本来也没有接触的机会。

  他等了接近200年!这200年间他一直思念着朱正廷,靠着朱正廷根本不知道的回忆一个人度过了200年,每年他都会去人界他们生活过的地方回忆,顺便救下他可以救的人类,但因此血族流传了他“肆意妄为”居然随意吸人类血液的恶名。

  他想着等朱正廷觉醒,他就和朱正廷坦白一切,但就在这种情况之下,朱家那边传来了黄明昊和朱正廷单独搬出去住的消息,一个有极大可能变成k的人和一个极大可能变成q的人,消息隐藏的意思十分好懂。

  蔡徐坤受到了巨大的打击,他才反应过来一件事情,那就是对于朱正廷而言,他极有可能会变成一个k,以后陪伴朱正廷的会是一个q,而自己作为一个k在一向循规蹈矩听话的朱正廷那边很有可能是得不到答复的,所以他开始做出许多离经叛道的事情。

  自己得不到朱正廷,甚至还要看着他和别人在一起,这对蔡徐坤来讲实在是晴天霹雳,这让他的性格开始变得有些扭曲,在扭曲中他犯下了大错,将朱正廷囚禁在了那本是为唤醒回忆准备的水晶屋中。

  之后事情的经过,但凡看了甜血,大家应该都知道。但是蔡徐坤被朱正廷封印之后,他从来没有恨过朱正廷,他在恶魔找上他的那一瞬间,其实自己心里就已经想好了,因为他知道朱正廷一定会回来,而这是朱正廷无法躲避的宿命。

  他其实有更加温和的办法,但是他选择了最决绝的方法,因为他知道自己伤害了朱正廷,让朱正廷接受了从未拥有的耻辱,这是他最对不起他的天使的地方,所以他决定与其自己苟活着,不如为朱正廷付出一切而死去。


  所以,没有莫名其妙的引火自燃,他确实燃烧了自己,但不是莫名其妙的,是他想好了要给自己的angel一个最美好的未来。

  我真的很爱甜血中的卡总,他是一个逐渐摆脱了我自己笔下控制的人物,他的爱隐忍又坚强,他对朱正廷的在乎远超过一般人,他能在朱正廷求他时依然义无反顾的转身离去,就代表说他其实对朱正廷的爱超越了自己的私欲。

  从我爱你/我想要得到你/我想要和你永远在一起,变成了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希望你好好的。

  坤廷线承载了最沉重的一切。


范丞丞

  从一开始就追甜血的朋友们可能会知道,甜血最初是有36线的,但是后来由于一只仙bon的离去,我删掉了这一条线,但我也并没有因此就随意给范丞丞立下随意的人设。

  他小时候和别人一样觉得蔡徐坤很厉害,可见sp1,无论嘴上怎么说,但是年幼的孩子到底实力为尊,所以他小时候还是挺崇拜蔡徐坤的。

  自己崇拜的人杀了自己全家朋友,你全家凄惨离世了你愤不愤怒,你暴不暴躁,你疯不疯狂?

  我从一开始写甜血的时候就强调过纯血种的世界,他对自己亲近的人格外的在乎,那是因为在漫长的岁月中陪伴他们的只有这些人。

  说老实话,其实范丞丞的表现应该更加夸张一些的,但是我担心有些人说我是给范丞丞的不好的人设,所以我一直都没有这么写,说到底我尊重每一位大厂出来的孩子。

  而且,甜血还没完结呢。


朱正廷

  我给贝贝的设定是日行者,所谓日行者就是在远古时期和人类关系最好的一支纯血种族类。

  他们保留了最多的一丝人性,而在面对自己私欲面前,往往都有更加强大的控制自己因私欲作出判断的能力。

  朱正廷更是如此,他说来感情细腻,但是他比谁都冷静,比谁都理智,说来他做出最出格的事情,可能也只是抱着蔡徐坤希望他回来而已。但是如果蔡徐坤真的回来了,等于血族多了一员大将,从结果上来讲,也并非只有冲动过后带来无尽的麻烦。

  所谓圣母,是指牺牲与自己不相干的人的利益来拯救别人的人,是慷他人之慨来实现自己的道德优越感或目的的角色。

  朱正廷让黄明昊不要插手范丞丞泄愤的时候,是他自己的脖子被范丞丞掐着,付出代价的是他而不是任何一个人。

  朱正廷抱着蔡徐坤求他回到血族世界的时候,当时他说的是我们一起来承担一起来赎罪。

  周彦辰发现它可以使用恶魔力量的时候,朱正廷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安抚他而不是利用他的力量来拯救血族。

  更何况朱正廷身上背负的东西有多少呢?他不是作为一个单纯的血族活着,他是血族执掌者家族的家长。

  要是朱正廷这样自我奉献主义到了极致的人都能被称之圣母。

  朋友,你可能对圣母有什么误解?


  其实甜血这个故事在我自己的脑海中早就已经有了结局,你知道一个作者往往写不下去长篇会坑的原因,是因为她已经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。

  我从8月份开始写甜血,写到现在已经接近四个月了,这四个月当中如果不是说有很多小可爱的评论或私聊中支持着我,我真的很难把甜血写下去,尤其到现在甜血的热度,说实话在我的作品当中已经是非常低的,我当然不是说热度就可以代表一切,只是说这往往体现了还有多少人在看这篇文章。

  当然一开始是为爱发电,是由于对朱正廷的爱,让我开始写这些东西,但是我自己在没有加入lof之前,本身也是一个写手,我对我自己的作品有着很高程度的尊重,我尊重我笔下的每一个人物,也尊重这篇故事,我觉得它不应该无疾而终,应该给所有人一个交待,包括我自己。

  我的两个长篇作品其实都并不是很适合lof这个载体,因为我会习惯性的写很多的伏笔,埋很多的坑,不是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,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感情线自动的铺开。

  甜血完结之后,我就再也不会写all正结局的文章了,因为说实话我的心态和78月份来的时候已经截然不同了,更何况写一个顺理成章all正结局的文章真的很难很让人头秃,但是我不会离开这里除非我不再爱贝贝,我会继续写坤廷写彦正写贾正。

  甜血这次是真的快完结了,所以……感谢所有爱着它的人,感谢所有评论支持过我的人,感谢所有给我小红心小蓝手的人。


  可以不爱,但不要伤害。

  请尊重每一位太太对她作品的深爱。

  别对我付出极大心血时间的作品中的人物做出轻描淡写随意的定论,这真的很伤害我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