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凝暮山紫

禁传播不授权,务必互相尊重
翻翻主页,有补链的wb
搞偶主博客

[写手30题]
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来源


和我自己名字有关。
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
如果是指网络上公开写文作为开始的话,应该有八年左右吧?最早初中是在起点写,高中去了晋江,大学开始重新打开了lof。


3.目前写了多少字


起点20w左右,晋江只有10w左右,lof上大概接近40w。(追星使人发愤图强,真*为爱发电,笑)


4.一个什么样的契机让你成为写手的


喜欢文字,写文于我而言是兴趣爱好。
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什么时候


小学五年级……?


7.现在主要同人/原创同人


同人。晋江的言情和起点的玄幻都已经不写了。


8.喜欢什么类型的cp


只喜欢和贝贝有关的。
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 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


彦正/坤廷/贾正,都真情实感爱过。写过。


10.感觉自己文风怎么样


没有稳定文风,什么都会尝试。


11.最喜欢作者


@织杰宝毛衣 神仙级别,看完她文会对cp动心那种。

@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框架结构拉的很大但处理的游刃有余,属于非常憧憬的类型

@朱无财 塑造情景能力max,寓情于景的动人,会让人感觉笔触很温柔。

@茶夏 是什么类型都能写的感觉,当我以为她脑洞与设定是强项的时候又用细腻的剧情piapia打脸我了。

dbq我喜欢的太太太多了……我觉得列下去就要骚扰一堆神仙了……私心无排名先后,她们都超级可爱超级温柔超级好撩(啊不是)
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作品


以前会,最早是读者,白嫖了两个多月的文。后来坑太多了,导致一上lof就愧疚就去写文就没空看文了……
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


没有意义。


14.码字效率与更新频率感觉怎么样


我高产都快似那啥了,基本除了唱歌看综艺打游戏以外所有空闲时间都在写文。
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特殊癖好


听音乐,很多时候会因为喜欢一首歌去写一篇文,停格就是这样的产物。
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


至今没有枯竭过,只看我想不想填。


17.喜欢创作什么题材


什么都想写。


18.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


红心蓝手表肯定,评论表喜爱,私聊表热爱。以上都使我满足。
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问题是什么


虎头蛇尾。


20.目前为止最满意的敬请期待


《有狐自远方来》(这算给新文打广告吗?)

《星乱启示录》脑洞集大成之作,但我觉得很难写完。


21.写过车吗


冲上云霄系列还不能说明吗?


22.坑品怎么样...


以前好得很,后来被囧囧带坏了。


23.有瓶颈过吗,想过放弃吗,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? 


没有瓶颈,但很多次想跑路,理由大多是因为自己认真写的东西反而看的人少。

颜羽,和一直鼓励我的读者小可爱们。


24.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

开心,不开心了就不写了。


25.创作这么久自己有变化吗


……越写越长,连载每章从1500-2000-3000-4000……应该也算成长吧?


26.写完之后有检查的习惯吗


基本不,因为我有强迫症,写的时候就很小心。
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


以前是想不出叫什么文名以及想不出给配角起个什么名儿。

现在是谁让我补车我跟谁急。(pb,挂链,吞评三座大山搞的我现在一点也不想写车)


28.对未来创作有什么计划


考完试再说,有可能还是希望把坑都填了。(然后再没有愧疚地跑路)


29.给自己写一段话


挺好,继续。



30.艾特几位好友来参与

@正颜正羽 (我at她总得写吧(๑❛ᴗ❛๑)) @百变小翁  @不知浪味仙  @倦爷  @啾啾


评论(30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