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凝暮山紫

禁传播不授权,务必互相尊重
翻翻主页,有补链的wb
搞偶主博客

[If you still remember]3

Z计划第一弹 @正颜正羽 催更

坤廷/彦正/大三角/未来向

一个有关“记忆”的故事

ooc/全自我设定/最后的狂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memory?……”蔡徐坤冷着脸重复着,看着电脑屏幕一个个冰冷冷的文字记载着朱正廷过去的几年。
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哈哈哈哈哈”他渐渐浑身微不可察地颤抖着,笑弯了腰,连眼泪也要溢出来似的,他笑这中央局的无耻,也笑这世界对他的嘲弄。


  “他也配叫朱正廷的memory!?”蔡徐坤抓着周锐的领子,像是不敢置信地问着,却也像是悲愤下地发泄。


  “他也配?!!”


  多么可笑,没有被夺取记忆的人,却成了被夺去记忆的人们的救世主。


  “蔡徐坤……”周锐无力地扶住双眼无神的蔡徐坤,他不知道说些安慰蔡徐坤,又或者说,现在说什么都安慰不了蔡徐坤。


  他的珍宝被人那样直接而残忍地抢走了,被抹去所有他曾经拥有过的痕迹,可造成这一切的又分明是他自己……


  “把他……抢回来吧。”周锐闭上眼,不忍心看好友几近崩溃的模样。“别……放弃啊,他们怎么把他夺走的……你就同样夺回来啊!”


  “你就算不相信自己,难道还不相信朱正廷吗!?”


  “我的正正……”蔡徐坤的双眸终于回了神,他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,才发现自己咧着嘴,却已然泪流满面。


  “抢回来……对……抢回来!我就是为了抢回他才来到这里的,我绝不会……放过伤害他的任何一个人!绝不!”


  蔡徐坤猛然站起身,眼前一黑,缓了几秒才渐渐看清了面前,他又回头看了眼屏幕上的资料,目光在周彦辰的照片上停顿了片刻。


  牙关渐渐地咬合,目光里幽深的漩涡在盘旋,蔡徐坤将这个人的脸牢牢记在心里。


  带着那样刻骨铭心的恨意。


  


  “今天店里聚餐吗?可以啊。”朱正廷还没出门就接到了周锐店长的电话,他一边换着鞋一边回着。


  “啊……他出差啦,所以这次不会推脱了啦……没有没有,店长你不要打趣我啦!”


  “你之前也没问嘛!……好啦,下班一起吃饭,好的,那就这样呀,一会儿见。”


  朱正廷推开房门,脑海里却想起了那个叫kun的金发青年,自己寻了好几天的机会,今天却主动送上了门——他想试试看,就算只是自己太过敏感。


  可真到了下班,朱正廷却愣了神,所谓的集体聚餐居然……居然只有三个人?


  朱正廷看着几天没看到人影的kun,和在一边面上有愧色的店长,头疼地挠了挠头。


  就三个人,那还怎么私下叫出去啊?


  周锐朝朱正廷连连道歉。“正廷啊,真的不好意思,我本来饭店都订好了,结果就记得叫你来着,其他人忘了提前通知了。害!你看我这个破记性,这不,kun要下班了和我打招呼,我才发现其他人都下班回家了!”


  “我以为我已经说了呢。”周锐哭丧着脸,让朱正廷也不好真去责备他。朱正廷探头又看了看,同事们还真的都下班了,他试探着问店长:


  “那我们……?”


  周锐拍拍他的肩,一副称兄道弟的模样。“我今天订的饭店可是已经付了预约金的,特意挑的好地方呢!看来今天也只能我们仨享受了!”


  朱正廷被周锐揽着肩半推半揽地往前移着,心里虽是叹了口气,但还是跟着往前走了。


  可总有些奇怪……周锐店长一向冷静沉着,虽然偶尔会有些不正经,可大部分时间都靠谱得很,这样愚蠢的错误还真的很少犯……朱正廷低着头有些纳闷地思考,自然也就错过了注意到kun突然踢了周锐一脚。


  周锐小腿猛然一疼,差点叫出声来,好不容易调整了表情,不用回头都知道后面的蔡徐坤脸色有多难看。周锐有些绝望地瑟缩了一下自己搭在朱正廷肩膀上的手,要不是怕朱正廷不去了,自己也不至于上手啊……而且也只是搭搭肩膀而已嘛!


  这个占有欲max的狮子座简直了!


  周锐一点点把自己的爪子从朱正廷肩膀上滑下来,背后的目光实在太过灼热,让他都快满背冷汗了。他煎熬地带着朱正廷和蔡徐坤来到地下车库,坐进了车里才觉得松了一口气。


  “店长,你定的是哪个饭店啊?”朱正廷和一路沉默寡言的kun坐在后座上,总觉得气氛有些尴尬,于是好奇地开口问道。


  “嗯……你可能不认识,是新开的一家饭店哦,到了你就知道啦!”


  也没有行驶多久,大概10分钟的路程,周锐就在一栋银灰色的建筑面前停下了车。


  “唉,为什么这个饭店都没有店名呀?”朱正廷刚下车,就感觉头上一片阴影,他猛一回头,就看到kun面无表情的帮他撑着伞。


  “不……不用的……”朱正廷连连摆手,却看到kun用下巴点了点。“你这么白,晒黑了就不好了,走吧。”


  朱正廷没再推脱,尽管只是几步路,因为打伞的原因,他离kun要近了许多,甚至能闻到他身上隐隐约约传来的味道——分明是淡淡的,散在空气中萦绕着,打着转,却又有着让人无法忽视的存在感。


  他曾经……他曾经闻过这个味道吗?朱正廷失神地想着,太奇怪了,这味道就像kun的那头金发,耀眼却又柔和,为什么一个人身上会有这样甚至能称得上矛盾的两种感觉呢?


  “当当当当!”周锐在朱正廷沉浸在自己思绪中时带着两人一路向下,直到朱正廷回过神时,只看到周锐推开了一间包厢的门,桌上摆着许多被罩住的托盘。


  没有服务员。


  朱正廷猛然睁大眼睛,他才发觉这一路竟然连一个服务员都没有看到。


  周锐走到两人身后关上了门,眼底飞快闪过一丝如释负重。


  “这家饭店叫做mystery,即神秘之事的意思。”他转过头笑着和有些警觉的朱正廷解释着。


  “关上了这扇门,每一个房间都是……神秘的。”他看向朱正廷的眼神开始幽深起来。


  “没有别人,只有我们三个。”


  朱正廷的心跳逐渐加快,先前迷惑的地方连成了线,为什么kun看到自己的反应那么奇怪,为什么店长会犯这么奇怪的错误,为什么会这般“刻意”的留下三个人……


  “也就是说,在这间房间里,再也没有中央局的监听。”kun终于说话了,却一开口便是骇人惊闻。


  朱正廷一晃,差点退后一步,他早在醒来之时就觉得一直有人在监视他,他甚至瞒下了周彦辰,这几年下来,他几乎都已经快要放松了警惕,可恐惧的事情终究成了真,这座美其名曰为了遗忘了过去的可怜儿们建造的城市,分明就是一座无处不在饱含恶意窥视着可怜人们生活的……监狱。


  “你们……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……”朱正廷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再颤抖,可他脑袋里却还在想着,还有些曾经和他住在一个小区的人们,突然间就消失了踪影,那些人莫非……


  kun看向自己的眼里怎么又是那么悲伤呢,有如实型的绝望在他眼中汇成河流淌下来,又在冰寒中冻裂,碎成一片又一片。


  “被中央局发现有恢复记忆情况的人们会被悄无声息地抓走,强制被打入第二针遗忘药剂并关在别的地方,宛如监狱般活动区域的地方……”


  “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kun歪着头看向朱正廷,眼里的悲伤还在流淌着。


  “因为中央局不能让别人发现,其实就算这些人不失去记忆,地球也……”


  “安然……无恙。”朱正廷怔怔地接了话,他在进入了这个房间的短短五分钟内,接收到了几乎要将他世界观撕碎的信息——他的牺牲本可避免,他本可以,他本可以像个正常人那样活着!


  “所以……”


  “我原先认识你,对吗?”


  藏在心里许久的话终于问出了口,朱正廷看着kun苦涩地扬了扬嘴角,随即无力地坐在了椅子上。


  少年的悲伤流尽了,那双眸里只剩要将人淹没般的疲倦与一个瑟缩成一团的灵魂。


  “我……叫蔡徐坤。”


  朱正廷的瞳孔一点点地放大。


  “我曾是你的……”


  


  “……男朋友。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